close
恩...
先從去我姑姑家說起吧

放假沒有做些什麼特別的
彈琴看閒書
因為看的是英文 所以過了這麼多天了還沒看玩一本..
Managing in the next society, 書裡的內容對我很有啟發
也提醒我之前一直想做的事

見了兩位去環島的朋友
有點抱歉,因為我還是死死的
唱歌也沒陪你們唱完就去彈琴了
很高興看到你們過的都還算不錯 :)

在我姑姑家彈琴常常彈一彈就被留下來吃飯了
昨天本來沒有這個打算
但是因為我阿嬤說要幾點回來都okay,
加上姑丈邀我留下吃飯
所以本來說會回家吃飯後來也沒有了.

常常在想姑姑和姑丈這兩個人幾乎沒辦法心平氣和的有幾句正常對話,他們當初是怎麼結婚的...
不過他們也不太動氣的
只是我姑丈都不太願意和我姑姑多做一些討論 關於...幾乎任何事,至少當我在旁邊的時候是這樣

講了一些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
說了關於自己專注的東西逐漸從哲學社會這整個世界到怎麼樣以後才不會餓死
儘管這個變化再最近一兩個月尤其明顯..
多半也只是對人性的抱怨吧 和自認看透了一些事情的過近千帆
姑丈建議我去看厚黑學,和人性的弱點
姑姑在我邊吃邊念的時候也開始加入我的討論
:D 跟帶有政治色彩的人說話都很有意思 :)
尤其是我被問到 "在野黨的八年做了什麼" "你要去念228史 再來跟我談這個"
"什麼叫做填飽肚子" :D!!!
姑姑說的話雖然有些沒啥道理,但是又讓我難以反駁
所以我後來就說 "我投降,我去彈琴了"
有句話她提到還蠻頗發我深省的 "德瑞莎修女說過'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仇恨,是冷漠'"
這句話讓我好像被打了一八掌
大概是因為我跟他說..."唉,政治. 不管怎樣,那都不重要了,反正我也不會去投票," 而她這話打到的反而是我常久以來身上所帶的傷

練了一陣子姑姑又來考究我古典和巴洛克...還有浪漫派和代表人物
:D 浪漫我好像說出了理查克萊德曼...
:)

彈到10點接著就回家聊天
跟一個卡內基認識的朋友聊天內容又可以些出另一篇了
跟格斯聊天也是
雖然兒童不宜

本來想見的朋友不到六個...
現在慢慢變多了
雖然恐怕能見到的還是有限
接著睡醒了又去姑姑家彈了兩個小時的琴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