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信該如何寫
/成英姝

E問我告白信該如何寫。
我哪知道啊!我只知道,會喜歡你的人就是會喜歡你,不會喜歡你的人就是不會喜歡你,跟怎樣告白何時告白沒什麼關係。

E說《戀愛巴士》裡的人不是常常本來沒有喜歡後來慢慢就喜歡上了嗎?
那是旅行啊、旅行中啊!
被關在一起旅行是另一個次元啊!
我自己的經驗,旅行羅曼史都是一種假象,一旦脫離那個旅行…那種迷幻藥效果大致還可以維持一點點時間,但終究會退散。
不過,終於給我想出一個告白信寫法了。(不用寫用說的也沒差)
為何告白會讓人猶豫呢,因為怕搞砸,把對方嚇跑,或者連普通朋友都不能當了,或者被乾脆地拒絕,下面沒戲唱了。可是不告白,有的人很奇怪就是會僵在那裡怎麼都無法進一步,讓人懷疑對方到底是怎麼想的。
好,本人傳授告白台詞了。
「我原本打算和你交往的。」(男生可以說「我原本打算追你的。」當然,女生要這樣說也不是不行。)
重點當然是在「原本」兩個字上頭啦!
是怎樣?原本打算,現在沒有了?
還是有這個打算但是還沒決定?
「原本」兩個字包含有這個句子與眼下的情形不符合的意味,所以,不至於給聽的人造成壓力,但有一些開放空間來觀察聽的人的反應。
「原本」一詞有個奇妙的地方,有點類似「早知道」,不知為何就是帶著遺憾感。我看過很多女孩子自己拒絕了男人,等到人家去追別的女人了,又後悔,死命想從中破壞,就是有一種「原本是我的」的心態。
「原本」式告白塑造出「曾經是如此」的氣氛,可以讓對方發生「早點知道就好了」的心情。但「原本有」也不代表「現在沒有」、「之後沒有」,「原本」的開放性很大的。
當然,如果人家對你真的是完全一點意思都沒有,這樣的告白也可以雙方不傷顏面。
把「原本」丟出來,那「後來」呢?
剩下的你自己處理了。
如果對方很狡猾,可能會故意開玩笑說「好在只是原本」,但即使如此多半可以測試出對方對你有沒有意思,除非你真的碰到狠角色(你若不是玩家,這種對象算了吧),那當然就看誰魔高一丈了。
(原文)http://blog.yam.com/indiacheng/article/16106302

(著作權相關)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nd/2.5/tw/
------------
我覺得寫出這篇文章的人真是個天才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