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操身體,

三十歲後
身體操人

四天前,和一位朋友互有默契的聊到了一些哲學性的問題
聊到關於朋友關於關係關於整個人生的一些鎖碎




他說
就我看來
生命就像是一座金字塔,在底端的人不會像你我一般想的這般多
他們每天的生活不斷重複,平常認真工作,回家看電視休息,週末喝酒開派對
不斷循環
而這些人,他們輕易地被"上面"的人所操縱運用,因為他們的人生目的很簡單-滿足享受

有些人他會想,深思熟慮,
他們也許會想到生命的目的是什麼,然後努力去達成

想...
並不能讓你成功,但是不想的人一定不會成功
因為那些不思考的人缺乏想要成功的動力-某種超越單純滿足享受的東西

然後他講到了一些我先前對他提的"心機," "朋友," 和 "道家思想"
道家思想本身有一些問題,
"前陣子我和朋友聊天, 他說當他看到他不喜歡的人.事時,他選擇遠離
然後過著某種類似隱士般的生活,只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來往"
我那位朋友回應他朋友 "儘管你處理方法很讓人心服欣賞,不過難免不切實際"
"你不可能遠離世上所有人,尤其是當你跟你的家人朋友們有羈絆"

後來他提到

道家所提的無欲則剛
所反應的是 當你愈是珍惜看重一些東西,你愈不可能得到
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當別人知道那些東西對你有價值,他們站在一個相對有利的地位
多半時候他們會不當利用這種機會

並不是說對人沒有心機,但是要控制的住你的心機
當朋友被一些利益交換污染之後,友情就消散了
而別人就像一面鏡子
當你對他們存善,他們就反應善
存惡,反應出來的就是惡
而自大的人總是失敗,因為他們忘記了自身渺小,低估了整個"別人"所組成的環境



----
他說的我幾乎全部贊成
甚至講了一些東西讓我眼睛一亮
像是無欲則剛的新解
有一點,我不是很確定就是
" "你不可能遠離世上所有人,尤其是當你跟你的家人朋友們有羈絆" "
我對這點持保留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