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比較值得一提的事情跟World Religion (這堂課有關)

首先早上我出門前看到自己midterm考88就不是很開心,雖然說考50題我有大概12,13題不確定,但是我也是很認真的跟他拼了提前好幾天就開始念,只是念到後來覺得真是心煩意亂,which is not a good sign...and very likely that some of my hair is going to leave me too....

不過後來發現我的paper拿了蠻高的分數耶 :))) 98!! :))) 大學四年裡paper第一次拿到這種分數吧...非常的開心,有點得意! 對一些分數比較不理想的朋友我想說 "並沒有要炫耀的意思! 下次考試和寫paper我們再一起努力!" 說這個也算是有感而發啊...

回了一趟台灣,這個春假. 跟我爸聊天 (話說他開車載我去大甲因為很趕很急差點就從車身撞上別人的車了...我當時也在前座) 就聊到要念研究所的事情

我說, "對啊,應該還是會念一下吧! 畢竟這是大勢所趨." 我爸就很驚訝說 "你也知道什麼是大勢所趨啊..." 

我就很得意的大笑 

 

覺得就算多半的東西都是亂放臭屁般的不可理喻,全體意志一致前進似乎無可避免的就變成多數暴力強暴了真理,這就是我看到的所謂大勢所趨. 並沒有覺得憤慨或是不平,只是這種process 太過難以避免...與其逆風而上,不如乘風破浪般的站在集體意識所建構的整個社會()架構上叛逆的自由的無奈卻又看開了的滑翔. 

感覺...很多東西不是什麼隨便就能改變的了的. 與其設法賭上粉身碎骨或是虛擲光陰般的設法改變,不如就接納,不管是內在的還是純粹外在的,這樣對自己會好一點. 

 

快畢業了,覺得很多事情已經和自己沒有那麼大的關係. 

寫到這. 讓我想到那個大勢所趨下,我想說的另外一個主要的重點. 那就是其時多數時候 sensitivity dominate sense, ie how one's feel dominate what is indeed right. 

我想這是我最近想通的事情中最大最大的一件. 

讓我想到這件事的包括了之前對死刑的討論,虐貓者被判刑了的討論. 

很多朋友其實不是說他們到底是有多少優點讓他成為你的朋友,是他多care about you, or how much you think "how he/she cares about you" 

 

春假很愉快,難得有這麼讓我想念並且快樂滿足的一個假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