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該挑點最近發生的來寫,才比較不會忘記,也比較新鮮

感覺現在寫字都變成一句一行,像詩一樣

痞克幫變得像是從前的無名..我明明就登入時有按記住這台電腦,但是我每次都要重新在寫一次

 

最近坐地鐵都會用i touch寫信,就比較有善用時間的感覺

人在Paris,看到很多賣crepe和巧克力和Nutella (一種巧克力醬,配香焦包在crepe裡很好吃!!!),可是因為喉嚨痛就不能吃

今天既昨天以來又吃了一次越南河粉,只是今天吃的肉是半生半熟 (有些肉是全生,有些全熟),不是很喜歡看到全生的牛肉在我的湯麵裡面

中午吃了一間中國人開的日本料理店...生魚片不吃不太出來,還不錯吃,雖然我有吃到魚鱗,但是他的燒烤整個就很失敗,烤焦中間又有沒熟,那碗白飯我最後摻摻
醬油吃掉了,算是比較好的...

 

前幾天在Amsterdam認識了一些朋友,Stephen (or maybe it's Michelle)說我的旅遊方式就好像流浪漢一樣,我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耶,我都會做到某個站然後下車開始亂走走個一天,走累了就在找路回家,很多時候根本就是aimlessly wandering. 會這樣做其實跟我沒有特別想看什麼景點有關係 (我昨天有看Eiffel Tower,近看時在不怎麼樣,我想到紅色警戒二裡面磁暴步兵把他當做一座大型的磁暴線圈,把附近盟軍的坦克士兵都電掉...,真的就是一做很大很大的鐵塔) 前天晚上碰巧走到 Louvre Museum

現在這種天氣冷到根本就不想拍照

今天我有去Notre Dame, 又是迷路很久才到,最近真的很常迷路, Paris 超級大...

 

前天吃了生蠔配白酒, muscadet im blanc, 不喜歡生蠔的味道,都要等到咬完吞下去才覺得 "好像還不錯啊"

白酒喝起來意外的順口,一點刺喉的感覺都沒有,不知道跟生蠔有沒有關係

在Amsterdam的時候買了三塊cheese, 那家cheese還蠻好吃的

難得覺得單吃cheese可以這麼好吃,在巴黎的店裡他們似乎都會賣酒也賣cheese (應該說賣cheese就會看到賣酒,但是反過來卻不一定)

只是blue cheese的味道實在太烈了,表面就是發霉然後聞到的就是那個味道...這樣我以後都不太敢吃blue cheese了

今天走在路上看到賣火腿的,又比較像是義大利的醃肉,他們的皮也是有點發霉,但是會有很多種不同的

像是有原味的,也有皮是一顆顆胡椒粒的 (那個好吃一點). 

 

在法國就真的是文盲...什麼都看不懂,菜單也幾乎都沒有英文的

之前旅遊的時候就在想這樣對那個國家其實也是有好處的,因為會強迫別人學那國的語言,那會帶動不少的商機,當然語言隔閡本身也殺了不少

巴黎是目前在歐洲旅遊中最生氣蓬勃的一個城市,感覺也最亂,紅綠燈只是用來參考的

 

晚上回到民宿和老闆跟一個將要住在這裡幾個月的女生聊,他們問我說我對Paris的impression怎麼樣

我就說 "很多黑人" 然後那個女生就在竊笑,尷尬的那種,感覺就是我說的這句話很racist; 好像也是

有些東西要裝得political correct也蠻令人反感的,有些民族,人種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even though sometimes it's hard to distinguish pure observation and prejudice/or even racism/sexism,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