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比較有時間多半都在八月完成了七月的實習之後,八月除了陸陸續續和幾位朋友出去,剩下的時間也只是閒置在家

一直想些什麼下來,想記錄些什麼可是都沒有足夠的動能驅使我將其完成. 所以也就現在九月份了才在回顧寫了一些八月所做的事來做個紀錄

 

看了白夜行,罪與罰,1984,然後兩本股票的書,秘密, 其實還蠻少的. 畢竟股票的書看得很快而秘密是一本很短的書

白夜行很好看也看得很輕鬆,白夜行講的是一段凶殺案,鋪陳從一開始一個中年男子被刺,警方對於相關人士的偵訊,一直擴大擴大,接著時間延伸,講到相關人士的小孩長大 (因為相關可疑的大人都在偵辦期間意外身亡了), 就這樣一直陸陸續續的透露出一些線索.

人性的黑暗面我覺得是不可避免的,就像罪與罰一樣,對於強在某些人身上冠上惡名或是批判他們,其實當然有一定的正當性,可是消極的做法-批判責備-解決不了問題, 也很可能會惡化問題.

就像理直氣壯的人其實也不是那麼理直氣壯的. 有些畫面往往會一直浮現在的腦海裡,像是在 Six Feet Under裡面, Claire的aunt跟他說也許你不是個當藝術家的料,

Claire就很生氣的說 "You are the one who told me that I must be an artist because one day I will be successful" (something like that), and then her aunt 說了一些,就跟他說 "maybe....maybe you shouldn't do art because you are not a successful artist, you are so pissed becaues what I said is true" "It's just like if I said you are Purple, and you will just laugh. Because you know that you are not Purple" "So it might be true." 

像是一些情緒的事情,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struggle, 很多人都有告訴過我就觀察他,一下就讓它過去不要太受它控制, 我看秘密-一本在說吸引力法則的書-也讓我想到類似的東西,

有種過去到現在所看的東西慢慢的由很多一個點一個點組成了一個畫面, then everything makes sense.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而閱讀的東西往往事後就不太記得,但是如果有思考就能夠內化,我覺得這個反而是比較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