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定要高速飆過四個紅綠燈口,才能搶在一個長90秒的紅燈被擋下來前衝過的路段,今天很倒楣,前面兩輛並排的慢車超不過去,果然就碰到這個該死的紅燈。望著那紅燈慢吞吞的數字倒數,我不耐煩地打開收音機,剛好聽到陳綺貞的《太陽》,以前沒聽過這首歌。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 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你是我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的孤傲
我是我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忽然一股…怎麼說,不知如何形容的感覺浮上。如果是以前,這幾句歌詞應該會讓我深切共鳴吧?
然而,不知何時起,我不是從前的我。而這是沒有多久前才發現的事實。
流浪已經休止。
那心靈的流浪並不是為了想要感受世界,只是因為找不到它能歸屬的地方。曾經有幾度,我幾乎已經確定,那地方不存在了。這旅行是徒勞的,人生是徒勞的。
而如今我了解,我在nowhere,我也在everywhere,既如此,又還有什麼流浪可言?曾經我覺得若這裡不是我的港,我便去那裡,如今我明白了,無論我在任何一個這裡,我也都在那裡。
這世上怎可能沒有我的心靈可以歸屬的地方?
因為我就是世界。
這就是我的信仰。

[http://blog.yam.com/indiacheng/article/19417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