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經過思考之後雖然看似回到原點,我還是一樣在做我思考前所做的事
但是其實已經不一樣了

-錢
基本上我覺得自己似乎想通了一些所謂賺錢的意義
意義這兩個字聽起來好沉重...
呼...

其實不也就是因為我們人要活下去
需要補充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而商業,金錢交易是最普世的物質流通的方式

當底層的慾望滿足之後,我們就會向更高的層次邁進
就像我今天如果不是天天吃飽睡好生活沒有太多後顧之憂
多半也不會想那麼多形而上的東西

金錢本身並沒有罪,他是一種工具,一種力量
當我們為了要滿足生理慾望,為了要能夠變強,就很需要他 (所以好像不可獲缺?不過有沒有可能有別條路?)
但是錢的循環應該是像水一樣的吧
總量就是那麼多(其實我不太確定)...而有錢的自然造就一些相對沒錢


我覺得拿錢去幫助別人和你親自去幫助別人那完完全全是兩回事
當然除了自己個人的體驗以外
人跟人的接觸. 談話,關懷鼓勵以及那些你所奉行的信念是沒辦法跟著錢一起被五鬼搬運
錢是能夠幫助你做大,做精
但是你本身的格才是影響這一切的關鍵

雖然錢的可以幫助你建立一個組織社團
但是,難道世界上沒有孟嘗?

-佛教
普渡眾生似乎不是佛在講的
是菩薩
所以之前所說的佛-看透一切怎麼還會有要渡眾生的這種執著
就此揭過了
而從我所認知的佛教...
分大乘小乘
大乘渡眾生,小乘度個人
雖然聽起來大乘是比較偉大,不過其實也是靠著度別人來度自己
沒什麼不好其實....因為渡眾生所以度己倒是和我想做的事情有點謀合
各個宗教有他相異的地方,就算有的從根本就不一樣,但是後來所講的卻也慢慢合在一起
佛教比起基督教來說比較能用科學來解釋...那天我明白一點再來深談好了

我相信做普通人有做普通人的好
但是我還是想要...跳脫
前幾天和一位朋友聊到虛無
被講到我無法回答
語塞是因為本身經驗見識不夠,觀念上的東西的確需要疏導
讓我想到一些人,一個人
-------------------------

-近況
最近應該會再理一次頭
=) 買了一個新水壺
玩飛盤因為一直layout,同一個傷口已經一直被磨破3次了吧
雖然在玩的時候並沒有太痛的感覺,只是會怕...怕又在用同個部位著陸
最近吃多運動多睡多,比較有在唸書,不過BA310還是死在那裡...

希望有機會變胖
健身很操
身體-生理心理都有比較健康快樂,近跟一個月前,遠跟一年前,比起來都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