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外乎是週五聚會,然後去香港組的Bible Study
鴨子聽雷,但是大概比上次多聽懂了一點點
也許久了也就懂了
隔天去玩飛盤,
Jako問我說我昨晚做了啥
我整個就不記得
想了好久才想起來
禮拜六的飛盤pick up玩的很frustrated...
得失心還是有
當不在意輸贏時,玩起來是比較輕鬆的
不過想要贏會玩的比較認真,
比較有push forward的動力
也比較competitive

跟比自己弱很多的人玩的一個好處是可以比較容易看到自己的弱點,
因為跟強一點的人玩他們比較能接到我的shitty throw, 比較會知道要跑去那裡
而跟比較弱的人玩時就要真的知道怎麼幫他們,
like my throw should be easier to catch yet still maintaining the speed, more communication, (emotion control XD) etc.

考駕照又沒過了...比上次好很多,上次考官還沒上車我就fail了
這次最後停車的時候撞到pole,雖然是以很慢很慢的速度
對借我車的人感到很對不起
可能短期內都不會去考了吧
來日方長

最近幾個禮拜看了很多朋友網誌和網路文章
關於政治,文章,電影評論,商業,反思,健康,生活
看了這麼多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又是為了什麼去看其中一些東西...
可能像是有些人可以亂逛youtube逛一天那樣吧
也許是要靠著別人的幫助來想的更切入核心,也是藉著別人的眼光看到他們眼中的世界

書方面又看完了一本金庸的書劍恩仇錄
幾年前看完覺得非常喜歡,現在看完覺得普通不錯
雖然我還是一回一回的這樣接下去看
李敖的上山上山愛我以前是拿來當A書看的
不過慢慢地又重新拾回 覺得這人真是厲害
對答方面的機智和博學,雖然價值觀未必就是我認同的
有些東西實在沒有辦法分辨對錯...

前陣子在想:
是該直接去幫助別人
還是
賺夠了錢再去幫助別人

後者看來似乎是比較強而有力的
擔心如果選擇後者而一路走下去以後,自己就再也沒有興趣去幫助別人
我想那也是多餘
畢竟想法理想應該要經的起時間和欲望的考驗
如果那真的是我想做的話

之前一位朋友對我說,如果你大學畢業以後
發現你很有興趣於某項東西
但是月薪只有18000NTD
那你會做嗎?
如果會的話,那你應該能成功

Social psych...
我online course在拿這門課
而最近看的"隱藏的邏輯"以及我閱讀的許多網路文章也都有類似的討論
頗有意思的
和我之前想的一些人的本性那些東西在某方面上來說有連結
不過social psych和sociology有啥不同?

偶爾會想起一些朋友
寫東西時,吃東西時,玩飛盤時
儘管都沒有持續太久. 謝謝那些跟我寫信或是留言給我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