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期初的時候似乎想通了自己為什麼常常話可以少到一種境界 (不談週遭人事,不談朋友家人,所以其實能談的似乎不多)
最近在看藝術哲學這本書,一年半前偶然認識的那位作家推薦
當時我問他: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那時他給我的廣義答案是: "每個人在每個年紀有不同的生命意義(雖然那時我很想跳級問他3,4,50歲的生命意義)"
"多思考什麼是值得尊重的,什麼是值得珍惜的,什麼是值得追求的, 一切都必須在"生命的經驗"裡尋求解答 記住: 蘇格拉底說過: 沒有經驗的生活,不值得去過. 因此,經驗是重要的"

藝術哲學有點硬,我看得很慢
今天看到書中講的一些東西,蠻有感覺的
"文明過度的特點是觀念愈來愈強烈,形象愈來愈弱"
很多事情我ㄧ直想,一直試著要深入地觀察體會
論述事情常常想要說的無懈可擊,一以貫之
常常想要追求真理,而忘記了生活的真實

講到這我也不是很確定自己再說什麼了
不過我還是相信花點時間來想自己想要追求的到底是什麼應該是值得的,雖然可能會是一條漫長的路,也可能得來全不費工夫

其實一切都要從溫飽開始講起吧,那是我們追求專業知識的目的之一嗎?
能溫飽之後才有閒情逸致增進生活情趣,去追求精神生活?

我想我還是沒有離開"形而上"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