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厚黑學
這本書我還蠻推薦的
雖然有些文字我自己也不是很懂,
蠻喜歡作者不斷的跟古代聖人比較
尤其是孔孟老莊

和這本書相互對應的是卡內基寫的"人性的弱點"
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外表讀起來很"甜",而看完之後
在看厚黑學 :))
這種感覺說不太出來,明明是兩本不同的書
就好像孟子跟荀子兩個人從東門和西門而入
最後在城中心碰面了 (厚黑學有用類似的例子)
而人性的弱點提比較多"實際操作" 厚黑學用很大篇幅在講理論,書本身用了蠻多三國,春秋戰國,楚漢相爭等的歷史故事在做分析

感覺洞悉人性這件事在影響未來成功與否有很大的關係
也許洞悉人性只是開頭吧
前陣子和Dgt聊天,他說我像是荷蘭人
不太有道德倫理那些傳統觀念,而在荷蘭,也許是因為歷史背景,
他們對色情,毒品,死刑,可能還有些有的沒的比較能夠開放討論, according to Dgt.

半夜寫這些東西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把自己扒光
忘記誰提過"人似乎有揭露自己的欲望"的這種鬼東西
不過為什麼這種欲望會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全,或是怪怪的

厚黑學最後提到最高境界是 厚而無形 黑而無色

好像千王之王裡面的一句台詞 "你連自己都騙啊,有潛力!"
最近蠻喜歡寫的,也許過陣子英文作業寫多了也會再開始用英文寫blog了

感覺蠻多宗教核心價值雖然不太一樣
但是他們所存在的目的似乎都差不多-給人歸屬感,安全感
而實行起來有不少類似的地方
這裡講的也只是根據我對泛義的基督天主教(我還是不是很清楚他們的差別和他們的基本教義),佛教,和那們一點點回教的認識所推論的
因為褻瀆神明而下地獄真是不值得,不過神明為什麼似乎都沒有被無知褻瀆的肚量 I supposed those to blaspheme are pretty reckless and stupid, in some way,
yet at the same time they might have to be extremely brave to endure certain possible consequences, doomed to the Hell for example, after death or perhaps just be prosecuted or besieged by riots.
Most people are not respectful enough to different opinions so they might be the target of all the criticism.
Things like this are always interesting to investigate.
Spare me because I am starting losing my point and just wandering in words now; my argument here doesn't make sense after all.
----------------------------------------------------------------------

常常在想一些朋友聊天時的一些抱怨
有些煩惱根本是自己想出來的
(如果我用...自己犯賤,大概很多人會find it offended, interesting huh :) )
有些我自己也許永遠也想不出來,像是跟家人的關係, 或是因為家庭的關係而產生的一些問題
有些我也許有看到他們沒有看到的答案,但是思想有時並不是說你跟他說,他就能用,就好像B型血拿給A型患者那般不適用
顧慮的東西不同吧,又或者是本質的不同
感覺說了蠻多廢話的

我想上鋼琴課

還有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yja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